七月下

另一半生命

[朴志晟]一半一半

    严重ooc 🈲️上升



    好久好久没有写了 文笔不好见谅



    花花公子星x纯情少女你



01



    不太一样。



    你看着朴志晟桌上堆满的情书,再看看他抽屉里那些追求者们送来的零食,不由得叹了口气,奈何自己有一个这么受欢迎的同桌。



    朴志晟是你们年段有名的帅哥,女朋友几天换一个,但是追求者依然很多。他和你自高一就是同桌,结果分了班又离奇的在一块,经过一年多的打磨,两人的本性在对方面前暴露无遗。你隔壁班的朋友总会打趣的和你说:“哎呦林淮,捡到宝咯,你这位置人家求都求不到,嫉妒死你了。”确实,朴志晟的追求者都很嫉妒你,只不过是因为那个同桌的身份。



    你摆摆手:“有什么好嫉妒的,我才不喜欢他那个海王呢,长得帅有什么用,前一秒说他女朋友真可爱,等我再和他提起的时候他就会冷着脸不要让我再提起她,因为他们已经分手了。”



02



    每天下午的最后一节课往往是自习,你拿着笔无趣的刷着题,用余光瞟了一眼朴志晟,他在收东西。



    “这不还没放学吗,你急着收东西干什么?”



    “神经,我和我女朋友约好了,不想和你计较,我走了。”说罢,朴志晟就背着包走出教室了。



    望着他的背影,你心中不理解朴志晟究竟是怎么考上A中的,只是他纯粹爱玩吗。



    第二天早上你来到教室,看见朴志晟桌上的早餐,肯定是那些女生送的,突然想起自己早上睡过头了便来不及吃早餐,小声骂了句操,之后就趴在桌上发呆,等着早读铃响。



    “干嘛呢,感觉你无精打采的。”朴志晟拍了一下你的头。



    你没有吭声,反而瞪了他一眼。



    “干嘛,没吃早饭?我这里有一份,你要不要啊?”



    “神经,谁去吃小迷妹给你的早餐?”



    “哦呦,这么说我自己买的你就会吃咯?”



    你心中的怒火真是一刻也压不下来了:“我才不吃呢!给你女朋友吃去,我可不想到时候被传绯闻说朴志晟的同桌知三当三!”



    朴志晟一点没生气,反而笑了笑:“反正都分手咯。”



    好家伙,一个分手被他说的这么云淡风轻,不对,这可是朴志晟啊,这种事他不做出来才怪。最后你还是吃了朴志晟的早餐,他说那是他自己买的,你也就不想多疑了,白给的还那么计较干什么。



    这段时间异常的奇怪,朴志晟课也开始认真听了,也不逃课了,也没有碰见他在校内校外和女生牵手约会,上课也不会睡觉了,对你的态度反而好了很多。



    “林淮,你说,朴志晟是不是喜欢你了?”咖啡馆里坐在对面的朋友问你。



    “不不不这可别乱说,他渣是很渣,不过他那些前女友长得也是真的漂亮,我长这样人家怎么看得上我啊。”被问到的时候,你的心中有些慌乱,自己也觉得朴志晟是不是喜欢自己,想起他的感情史,回忆狠狠打了你一巴掌告诉你别多想。



    朋友倒是看出了你的心思:“哎呦,你这么说,你是不是喜欢他啊?”



    咯噔一声,你听到你的心跳的厉害:“不……好像……是有点?”



03



    你也不知道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朴志晟的,明明前段时间还信誓旦旦的说自己绝对不会喜欢朴志晟,可那天下午确确实实让你心动了。



    那天下午太阳炽热,你们班和隔壁班的男生自行组织了一场篮球赛,朴志晟打趣的让你给他带水,调侃着你不带的话他就要被别的女生抢走了,你心中莫名生出一股醋意,无名的醋意,还是硬着头皮去超市买了点东西。



    朴志晟自打高一就天天逃课去打篮球,在篮球联赛上还是全场mvp,这次的比赛也是毫无疑问,你们班在他的带领下甩了隔壁班二十几分,赢得一阵欢呼。



    比赛结束后,朴志晟找到你:“水水水,你同桌要渴死了。”



    你把水递了过去,从朴志晟的背包里拿出一条毛巾,搭在他肩上。



    “打的还不错嘛,别班的女生都在为你加油,人气很高啊朴同学。”



    朴志晟笑了笑,很宠溺的摸了你的头:“快放学了,走吧,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喂,坐好啊,我骑的很快的,到时候帅了我可不负责啊。”朴志晟坐在前面,回过头看着你。



    你只好搂着他的腰,静静地靠在他背上,但心却跳个不停。



    朴志晟带你到了海边,两个人坐在沙滩上,你转过头看见朴志晟,那完美的不能再完美的侧脸,海风徐徐吹过他的发丝,你好像又知道为什么那么多女生喜欢他了,自己也有点心动。



    “接下来就是星星了,没什么好看的,回家吧志晟。”你意识到时间有点晚,作业要写不完了。



    “星星也很好看啊。”



    你看着朴志晟的眼睛,亮晶晶的,“志晟啊,你就是星星。”



04



     你和朴志晟的关系越来越亲密,但始终没有跨过那一道坎。月考结束那天是圣诞,你寻思着要不要找个好时机给朴志晟表白。



    在焦虑的心态下,你还是按下了回车键,发送了消息之后你就迅速把手机息屏,一头埋在被窝里。



   -?



   -你是认真的?



   -林淮,麻烦你清楚,我们只是好朋友而已。



   -我是不会和你谈的。



    看到消息后的你心里很是崩溃,你终于明白了朴志晟从头到尾就是一个海王,之前的那些暧昧只不过是钓鱼,而好朋友,更是一个荒唐的不能再荒唐的理由。



    你忍不住哭了,用力拍打着枕头骂朴志晟,你现在没脸见他,更何况明天的返校还依旧要和他做同桌。



    要断就断的干干净净吧,你心想。



    你和班主任发微信提出了换座位的事情,班主任也说好,说返校后来一次按月考排名排座位。



    不过令你没想到的是,朴志晟的新同桌,正是你们班那个居高临下还看你不爽的李夕,原因就是你的同桌是朴志晟。



    换完位置过后你总觉得平时的生活少了些什么,换句话说,你还是喜欢朴志晟,有时你总会转过头偷偷看朴志晟几眼,却又看到他和李夕那亲密的互动,顿时打不起精神来。



    没几天元旦晚会就到了,朴志晟学了十年的舞,所以担任这次街舞表演的C位,你看着他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样子,心中悸动,可惜你和他已经没有结果了。



    夜晚的路很黑,放学时你一人静静的走在路上,却突然被别人拽进箱子里,你抬头一看,是那些喜欢朴志晟的女生,你预料到了后面会发生的事情,但自己却无力逃脱。



    “你就是那个朴志晟的前同桌是吧,和他玩的很好的婊子同桌?”



    “没有,我只是之前和他同桌而已……”



    “还装是吧。”一巴掌清脆的落在你脸上,一股刺痛袭来,一拳接着一拳落在你身上,身上被打的淤青。



    你听到了一阵脚步声,无助的往巷子口望去,你看见一个个子高挑的男人,他往巷子里看了一眼,你认出那是朴志晟,仔细一看,身边还有一个女的,那是李夕。



    朴志晟往巷子里看了一眼,和你对视了,朴志晟总感觉有些熟悉,却没有认出来是你,便继续和李夕往前走了。



    刹那间你止不住的颤抖,抖的很厉害,你完全没有想到他会这么做,你开始扇自己巴掌,一直没有停下来。那些女生看到你这幅模样,心中有些害怕,便仓皇而逃,只剩下你一个人在巷子里,你擦了擦脸上的泪,无力的走回家。



    回家后你收到了朴志晟的消息,你不想点开看,手却控制不住的点开。



   -你到家了吗?



   -嗯,早就到了。



   -刚才巷子里……是你吗?



    啊,原来他认出来了啊。你觉得朴志晟多半是因为李夕才旁边才视而不见的吧。



   -什么巷子,不知道。



    你还是装作不知道,不然会让他担心。



    “林淮你疯了啊,你就为了他隐瞒事实?这是犯法的事情啊林淮,你上头了是吗?”第二天在食堂吃饭的时候,朋友骂你。



    “我,我只是不想让他担心。”



    “担心?自从他拒绝你的那一瞬间他就不在乎你了,你还想着他会关心你?脑子清醒一点啊好不好。”



    “知道了。”



    回教室后你回忆着朋友说的话,是啊,朴志晟是不会在意的。



05



    之后你和朴志晟越来越疏远,平日里都避着朴志晟。听班上的人说朴志晟和李夕分手了,李夕脚踏两只船。你竟然还有点想笑,这算是给朴志晟一个教训吧。



    高三很快就到了,大家的学业也变得繁忙起来,朴志晟也不例外,没有把心思放在谈恋爱上了,这让新进来的高一伤心透了。




    一天班会课上,班主任让大家把自己心仪的大学写在纸条上,同桌问你想去哪里,你有些徘徊。



    “厦大吧,我家人都在那里。”



    “就你一个人在A市吗。”



    “是啊,所以我想回家啊,上高中之后就没有回去过了。”



    “呃,你俩写完了吗?”



    你听到这个低沉的声音,转头一看,是朴志晟,心中有些不安,觉得刚才和同桌的对话都被朴志晟听到了,不过你还是硬着头皮把写着厦门大学的纸条给了朴志晟。



    回家后你躺在床上一直睡不着,快一年了你还是没有放下朴志晟,在这一年的时间里你看了朴志晟好几眼,但他始终没有看过你一眼,要是有一半,你也乐意。



06



    时间过得很快,走出高考考场的一瞬间,你忍不住抱着朋友痛哭,三年来过的太痛苦了,你要回家了。



    也确实是这样,当初你不在厦门读高中是因为逃离你的父亲,父亲总会对母亲和你进行家暴,邻居们也是视而不见,就像高二那年你在巷子里被打一样。母亲想尽办法让你逃离这里,便托了很多关系让你来A中,自己却死在了父亲手里,只有你和父亲知道。母亲的遗愿就是让父亲收到惩罚,但过早的暴露你就没有学上,所以在很小的时候母亲就交代过你,这一天迟早会来,你要做的就是上了大学后再将父亲绳之以法,所以你回家的目的,就是报仇。



    待你情绪安稳下来后,你和朋友说:“你帮我和朴志晟说一声毕业快乐吧。”



    你看到朋友往朴志晟的方向走去,说了话之后,朴志晟看着你,向你走来。



    你杵在原地不动,朴志晟抱着你。



    “毕业快乐。”




07



    高考成绩出来后,你很成功的被厦大录取,你很想知道朴志晟考上了哪所大学,你心里明白,他只是爱玩,以他的实力,考上厦大绰绰有余。



    而你也成功将父亲绳之以法,而你更意外的是这并不是你的亲生父亲,所以不会影响学业。你知道,母亲又一次保护了你。



    暑假期间你趁着空余把儿时学的街舞又再次捡了回来,实力不亚于教学的老师。开学后你加入了街舞社,社长看着你满满的简历,给你报了一个双人舞。



    “啊啊啊啊啊怎么办,我们社长给我报了双人舞,对方是谁我也不认识,感觉我要死了天哪。”回宿舍后你无力的和舍友吐槽。



    “这都是小问题啊,反正早晚要认识的,怕什么。”



    “我听说是一个舞龄很高的男孩子,长得也很帅,林淮抓住这次机会,这可是爱情。”



    “放屁,我才不谈恋爱。”



    什么嘛,明明是心里有人了而已。



    第二天你就被叫去排练了,可对方迟迟也不来,你躺在舞蹈室的地板上看着天花板发呆。



    “hello”



    你听到招呼声坐起来一看。



    “朴,朴志晟。”



    你没有看错,站在你面前的就是朴志晟,那个你喜欢了半个高中的朴志晟。他的头发染成了白色,一幅细黑框眼镜落在高挑的鼻梁上,你好像又看到了高中时期的朴志晟。



    “好久不见。”



08



    恍惚间你和朴志晟已经在一起两年多了,你们也搬出了宿舍一起住,是朴志晟向你表的白,事后才知道高二那年朴志晟看到你在巷子里,于是就想上前去救,却一把被李夕拉住,心中很是愧疚。



    “小事,都多久以前的事情了,你看,我还用纹身遮住了。”你把你手臂上的蝴蝶纹身露出来给朴志晟看。



    朴志晟摸着你的纹身,不说话。



    “哎呦你怎么哭了,别哭呀志晟。”



    “是我当时……对不起……”



    你忍不住发笑,轻轻的吻了一下他。



    “为什么这个蝴蝶纹身只有一半啊?另一半呢?”朴志晟呆呆的看着你的纹身。



    “当时太疼了,另一半就没有纹了。”



    “那我也纹一个吧,另一半,刚好我们俩可以拼成一个完整的蝴蝶。”



    后来朴志晟真的趁你不在的时候纹了另一半蝴蝶,你骂他浪费钱,朴志晟很委屈。



    “什么嘛, 这是爱你的证明。”



    这小子什么时候学的这种东西……



09



    大学毕业后你准备应聘工作,朴志晟说他养你。



    “喂,你有钱吗,你养我。”



    “我家开公司的!我爸最近催着我回去替他的位置!要不?你当我秘书?”



    “好好好,就当志晟的秘书,就爱志晟一个人。”



    才知道他这么可爱……



10



    “朴志晟!你儿子又和我说他在幼儿园喜欢上一个女生!都是遗传你的!”



    “没有啊老婆你误会了。”



    “朴志晟朴星星你们两个不愧是父子俩,都怪你朴志晟!”



    “老婆饶命啊。”

评论(3)

热度(695)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