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下

另一半生命

朴志晟|ins账号

*摄影师 with 作家

 

 

 

*全文9k+ 勿上升真人

 

 

 

*祝食用愉快

 

 

00

 

 

 

初见他,是在洛杉矶的街头巷子里。

 

 

 

01

 

 

 

冬天扛着相机走在小巷子里对我来说并不好受,价格不菲的相机,沉重的相机包,一层又一层的衣服,A大布置的摄影作业好像远不止这么简单。当我点开Henry发给我的电子邮件时,看着这个题材我不禁犯难,人间烟火气,在如此繁华的城市,何处体现……

 

 

 

这要在中国,这种题材的作品我是信手拈来,但异国他乡,文化都差了几条街。不自觉的口中哈出白气,渐渐化在空气里。

 

 

 

我踢踢脚下的石子,连续踢了几个石子都没有滚出去,带着怨气踢出了在我脚边的最后一个石子,这次它滚的很远,我看着它一路滚啊滚,最终在一个男人的脚下停止。我在不远处仔细端详着这个男人,一副亚洲面孔,年轻模样,穿着一身黑色羽绒服,双手端着附近华人售卖的臭豆腐。

 

 

 

是中国人吗……出个镜应该没什么吧……

 

 

 

出于礼貌,我还是上前问他,“你好,我在进行我的摄影作业,允许我将您作为摄影的主角吗?”

 

 

 

面前的男人直愣愣的看着我,随后又慌乱的用着不标准的中文说道,“我…我不是中国人。”

 

 

 

我觉得尴尬至极,竟然不是中国人,“Sorry,are you Japanese or Korean?”

 

 

 

“Seoul,Korea.”

 

 

 

面前的原来是个韩国人,幸亏前几年自学的韩语没有忘太多,于是我用韩语提出了这个请求,他愣着思考了一会,欲言又止,但还是点头了。

 

 

 

“你就拿着它四处乱逛就好了,我会抓拍的。”

 

 

 

我不得不承认市井长巷,家常朴素的美食,以及刚出锅冒出热腾腾的热气无非是人间烟火的最好体现。聚拢来是烟火,摊开来是人间,这种东西或许只有在中国才能真正体现出来,来美国进修了两年我从未在任何一个地方捕捉到这一丝横迹,甚至是唐人街,也夹杂着几分夜店纸醉金迷的气味。Dasiy总是调侃我两年了怎么还没习惯美国的作风,我耸耸肩,不再说什么。

 

 

 

面相出众的人很是上镜,他在前面悠闲地走走停停,我便抓着几处亮点按下快门。浏览着刚才拍下的照片,满意的点了点头,是我想要的效果,看来还是要有一个主角才能将此情此景体现的淋漓尽致。

 

 

 

“你长得很好看,让我的作品都渡上了一层高级感,谢谢你。”我关闭了相机的电源,利落的把它塞进相机包里。

 

 

 

“没关系的,这是我的荣幸。”他笑着,“或许我能知道你的姓名吗?”

 

 

 

“当然,我叫林淮,也可以叫我Fanny。”

 

 

 

“真好听的名字。喔,我叫jisung,很高兴认识你。”

 

 

 

jisung伸出手,我接了过去,看上去像高中生,我和他聊了聊日常,在唐人街的一处拐角分了手。

 

 

 

回家之后我才意识到没有要到jisung的联系方式,不然以后的摄影作业借他这张脸也不至于像现在的D甚至F等级,起码可以提升一个档次。我将照片编辑了之后切着点发往了Henry的邮箱,心中默念但愿这次不要再被批。

 

 

 

一周后的作业交流会上,Henry正在对每个学生的作业进行点评,这次的主题确实让很多人摸不着头脑,连富有摄影天赋的Daisy最后也只是得了一个C。我悻悻地把玩着手里的笔,不觉间生出一点困意。

 

 

 

“Fanny,your work is really great. It's the theme I want to convey in my heart!”

 

 

 

我猛的吓醒,连忙站起来道谢,“Oh,thank you.”

 

 

 

“It's worthy of being a Chinese. It's different to experience these things first-on. Oh, is it your boyfriend in the photo?”Henry说着点开一张照片,拍的是jisung坐在路边摊旁的椅子上吃着粉条。

 

 

 

“No,He is just an Asian I met on the road.”

 

 

 

之后Henry意外的给我评了个A,我心想这都是jisung的功劳,如果还有再见面的话一定要好好感谢他。

 

 

 

02

 

 

 

时隔一两个月就有一些亚洲学生在A大举行随机舞蹈,对于我这种社畜而言顶多就是看几分钟而已,我觉得有更多值得的事要我去做,不过Daisy是这一方面的热衷者。有一说一,她跳舞的样子确实很夺人眼球,这次她硬拉着我去现场,甚至还说要请我吃饭,最近也是忙里偷闲,确实要给自己好好放松一下。

 

 

 

现场有很多熟悉的面孔,不是因为见过面,而是来自同一片阔土的亲切感,人群嘈杂中我也能听见几句模糊不清的中文。音乐起,那群人涌了上去,随着节拍律动,无比青春。我曾抱怨自己为什么没有一双协调的四肢,别人调侃这种天赋反而在我的脸上体现了,我摸不着头脑。

 

 

 

人群中,我先是寻找Daisy的身影,但几次未果,恍惚中我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 ,奈何这次来的太匆忙眼镜放在家里,瞳孔对焦下来才发现是前段时间能让我摄影作品拿A的jisung,没有想到他竟然也在这,而且跳的是最出众的,截然不同的。恍惚有种在高中校园里的感觉,要是记录下来的话,那一定棒极了。幸亏相机还带在身上,我挤过人群站在第一排,对着jisung那张充满魅力的脸和躯体按下了快门。

 

 

 

茫茫中他也好像看见了我,待休息间隙他朝我走来,眼里带有一点惊喜,“林淮同学,你也在这里啊,没想到你也在A大。”

 

 

 

我点点头,“我也没想到呢,我是大二摄影系的,你呢?”

 

 

 

jisung拨了拨微被汗水浸湿的头发,“那你是我姐姐了,我是大一文学系的。”

 

 

 

 

我疑惑,他的这幅面孔是在让人想不到是搞文学的。我抬头看着气喘吁吁的他,把准备给Dasiy的水递给了jisung,他拧开水没几口就只剩半瓶。回过神来对上了我的视线,笑着向我道谢,他笑起来的时候,眼角弯弯的,像极了我初中时期在上海读书时常常在校门口溜达的小狗。

 

 

 

“你刚才跳舞的时候真的很耀眼,原谅我未经你的允许擅自拍了一些你的照片。哦对了,上次的作品我拿了A,不知道怎么感谢你。”我俯身打开相机,将相片预览给jisung看。他弯下腰接过相机,一张一张的浏览过去,我发现他的手真的很大,纤长的手指捧着相机,我觉得他很适合做模特,天选之子。

 

 

 

jisung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学姐拍的很好看,我很喜欢,从来没有人给我拍的这么好看呢。我很乐意成为你相片中的主角,以后可以随时叫我出来,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他用手背擦去了额头的汗水,逆着光朝我笑。他突然想起了什么,跑到一旁将放在台阶上的书包带过来,又在包里翻翻找找,最后掏出了他的手机。

 

 

 

“上次都忘了加个联系方式,这次可以加上吗?”

 

 

 

本来都已经做好了点开kkt的准备,却发现给我的反倒是他的微信,jisung说以前来中国读书的时候有下载微信,况且微信也比kkt安全的多。加上微信之后因为我家里有事的缘故便匆匆和他道别,他的朋友圈并没有多少动态,只有几首歌,几张自己对着镜子的自拍和一袋可口的鲫鱼饼,还是红豆馅的。

 

 

 

回家之后他的消息便迅速发来,jisung似乎很喜欢收藏一些很可爱的卡通表情包,与他高冷的外表截然不同。

 

 

 

jisung和我在微信上倒是聊的很来,起码没有见面时候的些许尴尬,他很愿意把生活中的一些小事分享给我,包括他的中文名,朴志晟。

 

 

 

志晟?在我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有些惊讶,因为志晟和中国的传统成语心想事成同音,我告诉了他这个令人惊喜的巧合,他发来了一个很可爱的loopy表情包并说这是自己的荣幸,真是一个可爱的学弟。

 

 

 

趁着闲暇他就会邀请我去舞室看他跳舞,在此之前我对poping有所耳闻,无非是在韩国的某些舞蹈竞技节目上,没想到朴志晟也精通这一方面,跳起舞来全身像通了电,震感从头贯彻到尾。坐在舞室角落沙发上的我全程只有惊叹,完美的身材比例配上一张棱角分明的脸,不敢想象以后会有多少人喜欢他。

 

 

 

朴志晟说跳舞是他最大的兴趣,年幼时就想成为一名练习生让更多人看到自己的舞蹈和实力,奈何家里的作风并不是往这方面发展的,好在朴志晟也是有个聪明脑袋,如今能拿到全球顶尖的offer。高中时期语文是我的强项,考出的高分都要归结于作文的功劳,我喜欢散文,形散神不散,文笔又多是细腻。但自从学了摄影之后对作文的心思就没有始发的热烈了。看着他这张脸我无法想象他的文字是什么样的,是大气锋芒的,还是悠扬婉转的?

 

 

 

“不过现在舞蹈也成为了我日常发泄或者是放松的工具,跳完舞之后心情总是很好,有一次一整天都呆在舞室里面,这样的生活旋律对我而言已经知足了。”朴志晟羞涩的笑了笑,时不时摸摸两侧的鬓角。

 

 

 

从对话中我还得知他喜欢把日常生活中的小事用文字记录,再发到ins上,对此我很感兴趣。于是成功的和他的ins互了关,自打高一我就把ins当作日记本,时不时记录一些校园生活的小事,朴志晟翻着我的ins说没想到我高中这么青涩。那也确实,每次回中国的时候父母都开玩笑的说出去留学妆化的和蝎子精一样,与以前的林淮大有不同。

 

 

 

他练完舞之后我们时常会去一些亚洲风味的餐厅,我们很聊得来,从校园生活到地域文化再到学业经历通通都被我们毫不保留的诉说了出来,我有时候也会趁着朴志晟不注意对着他按下快门,他也不生气,久而久之相册里都是朴志晟的身影,但一张也舍不得删,万一哪一天就用上了呢。我专门把和朴志晟有关的照片导入到一个专门的相册,取名为我在大学碰到的学弟,我不让他看。

 

 

 

相机是我最宝贝的东西,我不允许任何一个人动他,最疯狂的一段时间里我甚至天天带着它。有一天朴志晟很小心翼翼的问我是否能把相机借他看看,内心还是有些不愿意,但还是交给了他玩玩,之后我就去前台买单。

 

 

 

折回的时候我发现朴志晟举着正对着我,他在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前按下了快门,但他忘记关闪光灯了。我无奈的笑笑,看着照片中的自己像是发现了自己的另一面,学了摄影这么久,倒是第一次有人主动拍我。虽说技术生疏拍的也歪七扭八,但我还是很惊喜,将它打印了出来,夹在相册里面。

 

 

 

不知道是第几次和朴志晟一起出去了,Dasiy很愤怒的在电话里问我和这个学弟到底是什么关系,出去的次数竟然比她和我还要多。我对此也说不清楚,只能用一老乡一词糊弄过去,结果换来的就是挂断的机械女声。

 

 

 

今天朴志晟反常的没有去舞室,反倒约了一家位处于洛杉矶中心高楼内的一家高档餐厅,他今天穿的倒是很正式,对此我的理解是小男孩突然成熟了,之后便没有多想。一切进行的还算顺利,但朴志晟突然起身说有个老朋友也在这里过去打个招呼,我点点头开始进行我的自拍大业。

 

 

 

夜晚的洛杉矶一如既往的繁华,坐的位置恰巧可以俯瞰不曾停歇的洛杉矶,餐厅也是人群嘈杂,夜生活才刚刚开始。猛的一下,整个餐厅的灯光关闭,唯一的光源只有每张桌子上香薰发出的微微亮光,我下意识想要去找朴志晟,却看见有个男人捧着一束花向我走来,视线对焦,正是朴志晟。

 

 

 

灯光再次亮起,他单膝跪地,我好像知道了他接下来要做什么,但心中还是震撼与惊喜,他用着不流利的中文说,“林淮,我喜欢你,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

 

 

 

身处美国,周围的一群老外听不懂他说的什么,但还是热烈的鼓掌,我激动的说不出话,朴志晟在起来的那一刻,抱住了他。餐厅的服务员也很热情的走来送了我们两个纪念品,也用中文祝我们永远辛福。我抬头看着他深邃的眼眸,像蓝宝石一样,又像一只湿漉漉的小狗。

 

 

 

这一天过后,我对朴志晟就不再刻板于小男孩的形象,小男孩好像也懂的许多,他擅长捕捉生活中的一些小事并用文字记录下来。在一起不久后我便和他同居,没有课的时候我们就呆在家里,他坐在电脑前用一种很朴实的口吻记录下点点滴滴,他写的散文很对的上我的口味,我用幻想万一我的男朋友将来成了大作家我会是多么自豪。

 

 

 

有一天他突然严肃的问我他这段时间的文章写的怎么样要求我对此加以点评。近日的忙碌不觉间已经忘记了这些东西,但又猛的发现在关注了这个账号之后我并没有去看他每一条动态上写的是什么,每次想看到最后又忘记了。他坐在我旁边念念叨叨,我终于去仔细的翻阅他每一条动态,在有一篇文章上竟然发现了我的身影,细致的描写让人物好像呈现在眼前,而眼前的就是我自己。下面有粉丝惊讶博主竟然有喜欢的人了,朴志晟很小学生的回应让我不自觉笑出声,而他看到我这幅反应气鼓鼓的说只有一个啵啵他才能消气。

 

 

 

在一起之后朴志晟就成了我拍摄的主角,我的技术也一直稳步上升,就这样平淡的流逝着,直到大三期末,Henry单独找到我说我潜力无限,要把系里去英国深度进修的唯二机会给我一份,况且下周启程。

 

 

 

说不上是开心还是难过,初来美国的时候压根想不到这种人人都渴望得到的机会最后竟然能被我得到,倘若去了英国进修并且有成,将来在摄影行业上的摸爬滚打也会少走很多弯路,并且可能成为一个在国际小有名气的摄影师。我必须承认如果没有朴志晟我就不会有今天的成就,也是他不断鼓励我,从人文到自然方面我渐渐的游刃有余,但我依赖他,我离不开他。

 

 

 

想说的话闷在心里难以出口,可一周的时间不能让我多有停留,Henry 对我的好我也都看在眼里,千载难逢的机会在如今状况之下变得越来越矛盾,我还是告诉了朴志晟。

 

 

 

他先是怔了一下,然后紧紧的抱住我,头埋在我的颈窝里,抽噎的声音从耳边传来。我知道我们谁也舍不得谁,但为了学业和前途,不得不已。

 

 

 

很快到了那一天,朴志晟送我去了机场,拉着我好像有说不完的话,并把他手上的那枚素戒给了我。另一个随我去的是罗渽民,虽然和他没有过多来往,但我必须承认他极具摄影天赋,因为学费和机票等都是校方承担,所以我和他的航班座位都是靠在一起的。

 

 

 

飞机上我无神地靠着窗户,眼泪不自觉的就流下来,一旁的罗渽民见状递了两张纸给我,“和志晟分开挺不好受的吧,异国恋太难了。”

 

 

 

我猛的抬头,不敢相信罗渽民也知道朴志晟这个人。

 

 

 

“不用太惊讶,我和他都是韩国人,韩国就那么大。他以前是我学弟,我那时候和他玩的很来。”他放下手中的杂志,翻动找出了多年前他与朴志晟的合照,那时朴志晟还比他矮,“之后大学联系就比较少了,他有时候会来问我关于你的一些事情,那时候和你几乎没有交集,也就不了了之了。”

 

 

 

我没有回答,只是点点头闭上了眼睛。

 

 

 

再次醒来时即将落地,罗渽民换了一本杂志赏阅着。他没有看向我,而是用只有我们两个人听得到的声音提醒我收拾一下准备走了。

 

 

 

03

 

 

 

初来英国,好不容易习惯美国作风的我现在又被英国这里折磨的生不如死,第一个月便头昏脑胀,回家一测结果是发烧。但因为内心的恐惧我还是没有请假,英国的竞争远比想象中的更激烈,毕竟是来自世界各地关于摄影方面的翘楚,自然顶着一个即将爆炸的脑子上课。我时常在背后和朴志晟哭天喊地的抱怨,他总想飞来英国照顾我,但是他的学业也很重要,这样的请求还是被我拒绝了。

 

 

 

在这里唯一能依靠的就是罗渽民,我们的关系也渐渐熟悉起来,他和朴志晟的细心又是大有差别,我也只把他当朋友看。时常讨论一些摄影上的问题,顺带着去他家蹭饭,罗渽民做的饭很合我的胃口,我总是打趣他的女朋友以后肯定会很幸福。

 

 

 

入了冬,在英国进修的二分之一也过去了,临近期末各种繁琐的东西接踵而来,如此高强度的工作上一次还是在高三,回家我几乎是倒头就睡,连手机也懒得动。朴志晟也是越来越忙,我们的聊天不断减少,时隔几个小时才等到对方的消息,更多的是无奈,心烦意乱扑面而来。一次次的沟通还是抵不过距离的考验,分手是我提的。在按下发送键的时候我百般交杂,我不想耽误他,但又舍不得他,他回复的也很快,几乎是秒回。似乎就是早就预料到了这一天,联系方式什么的没有删,他的朋友圈我照样点赞。朴志晟说回国记得去他家拿东西,我想干脆烂在那里好了。

 

 

 

许久点开ins,那个他用来写文章的账号发了许许多多关于分手之后的日常,更新频率不如以前,但是我还是可以从他那熟悉的文字里将他碎片般的日常拼接在一起。似乎还是像以前那样,有序的生活着。我对着手机屏幕发呆着,渐渐的,眼眶发觉的酸涩,不觉的颤抖起来。我哭的上气不接下气,心里满是对他的愧疚,要是没有异国恋,我们就不会分手。第二天上课的时候罗渽民看着我欲言又止,无奈的摇了摇头。

 

 

 

虽是分手,但朴志晟送给我的素戒我仍旧戴在手上。碰到搭讪的人我便会亮亮自己的手。

 

 

 

“Oh girl, the ring your boyfriend gave you is so cheap!”

 

 

 

怒意上来,我说了句脏话便转身而走。

 

 

 

我在ins上更新了一张新美甲的照片,不过不难从照片上观察到那枚戒指,朴志晟点赞的很快,想必是清闲下来了。

 

 

 

04

 

 

 

英国的进修对我而言颇有成效,刚毕业一些合作便纷至沓来,我和罗渽民的家境还算优越,回洛杉矶创了一个工作室,并致力于以后发展成一个品牌。不过在此期间我并没有忘记自己家里的半壁江山还在朴志晟那里,却又找不到机会要回来。和对方说出口,似乎也是一件难事。

 

 

 

前段时间听罗渽民说朴志晟很成功的得到了A大文学系的深度进修名额,对此我为他感到高兴。他的账号更新的很快,我还是照例的给他点赞,自己的ins也时不时更新一些摄影作品和工作日常,账号越做越大,也为品牌提供了良好效果。不过我的账号只关注了朴志晟的账号,也有不少人对此猜测,我只能打哈哈过去。

 

 

 

我趁着工作闲暇回了A大,一路上我都在祈祷不要碰见朴志晟,但还是在图书馆前看到了那个许久未见的身影。他正在兴致的和一个面孔陌生的年轻女子交谈,不过很快结束了这场对话,我打算无视此情此景。

 

 

 

“难道是不想看到我吗?”熟悉的嗓音响起,是在美国格格不入的韩语,再熟悉不过。

 

 

 

我装作没有听到,转头往另一个方向走去。

 

 

 

“你都回国了怎么不来我家拿东西?你的小熊睡衣,你的草莓熊,还有你那装了近百张的拍立得相册。”

 

 

 

我停下脚步,缓缓回头,“那我这样私闯民宅可不好吧。”

 

 

 

“行,那现在是我邀请你,你可以来了,随时欢迎,密码还是原来的。”

 

 

 

密码,是我们在一起的那一天。

 

 

 

我们对视着,朴志晟拨了拨头发,然后转身走了,只留下我一个人在原地。

 

 

 

风起,我觉得落寞,落叶翩翩。

 

 

 

趁着朴志晟还没离开我的视线,我举起相机拍下了照片,只觉得不如当年,他又长高了。

 

 

 

05

 

 

 

不过我还是没有去他家把东西拿回来,自从那次之后便再也没有见过面。一日三餐都是在工作室草草解决,品牌正处于上升期,每天都是日夜颠倒。就这样过了三四年,期间我没有回过一次中国,所幸的是家里人从小到大都一直支持我的梦想,甚至连刚高考完的弟弟都时常消息和我聊天关心我。

 

 

 

和在玹哥公司的合作幸是卓有成效,获取了一定知名度后我开始奔波各个城市进行摄影工作,也见识了大大小小繁华艺术的交融。不难猜出朴志晟也是来来往往,看着他的ip变了一个又一个,最后我们都同时落在了我的家乡,中国上海。

 

 

在此之前我对此并不知情,甚至活动开始前的一分钟都不料想到会在这里重逢。这次进行的是一次国家作家的交流访谈,这儿汇集了来自五湖四海四海的秀才,有年岁已高的,也有近几年的新星。而我们作为摄影幕后要完善一下现场,再将不同的新闻图发给主办方,最后出现在各国媒体上。其实看到文学我确实想起了朴志晟,但属实没有想到他竟然会现身于此。

 

 

 

我努力的平复我的心情,一贯稳的手也带着轻微颤抖,镜头扫过他的时候,心却像是满面厉风刮,事如雪花。他的气质很好,当话语到他身上时也是毫不吝啬的大方谈吐,加上优越的相貌,很难让人讲夸赞藏于心里。

 

 

 

活动结束后我便收拾东西仓皇而逃,抬头却见被一个庞大的身影挡住了去路,无疑是朴志晟。

我略有些尴尬的开口,“你今天表现的挺好的,不像几年前的朴志晟。”

 

 

 

“嗯,你也是,你也变了,变得沉稳了。”朴志晟顿了顿,“没记错的话,上海是你的家乡吧。”

 

 

 

我怔愣着,咽了一口口水,“是啊,上海,我家。如果你有时间的话,我可以带你逛逛,顺便,体验一下什么是人间烟火气。”

 

 

 

朴志晟似乎也没有想到我会这么说,因为在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洛杉矶的街头,我曾和他这么说过。当时两个人都抱着打趣的态度,都想不到会在多年后再次说出口,他经过短暂的思考过后欣然答应,我想他是在给我台阶下。

 

 

 

活动结束后我获得了短暂的清闲,也确实要给自己一个休息的时间,所以我没有回美国,而是回到上海的家。弟弟是在国内读的大学,临近过年也在家里瞻前顾后公司的事务。因为是我邀请朴志晟,所以我想着可以让他现在我家住下,不然几天的酒店费就毅然高昂。但是他还是拒绝了,我又想尽办法说服他能否留在中国过年。

 

 

 

-你是在挽留我吗,这么想让我呆在这里。

 

 

 

面对朴志晟发来的消息我不知到如何回复,我承认我是想挽留他,甚至让他一直留在我身边。这无非就是对曾经我远赴英国对他的一种弥补,在此之前我试图用高强度的工作使他在我的记忆里被完全抹去,但这终究是徒劳,自损八百,换来了一个胃病常有的身体。夜里总是翻来覆去睡不着,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射在我的房间里的时候,我知道又是一夜未眠,时常在想有一天我的身体会不会扛不住然后倒下,我把他归结为当初回忆和朴志晟对我的惩罚,他好狠心。

 

 

 

-对,我很想你,特别想你。

 

 

 

对话框很快变动起来,他说,他会留在这陪我过年。

 

 

 

他也释怀了吗。

 

 

 

06

 

 

 

大年二十八,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年味,我也随家里人回到了上海的老家,那是在一条小巷子里,巷口都会有小贩停留,从我记事开始我便很留恋那儿的糖葫芦,炮声四起,处处都是烟火和红色。春联,拨浪鼓,小吃,玩具,正是人间烟火气。

 

 

 

最近这段时间我天天都和朴志晟见面,我带他去看了东方明珠,外滩,也带他吃了学生时期我最爱吃的饭店,去了我的学校。

 

 

 

“除夕那晚来我家过年吧,我家里人都很热情的,我弟弟也会韩语。”

 

 

 

“这样会不会不好意思,我怕他们不欢迎我。”

 

 

 

我牵着他的手,将他的手放在我带着素戒的手上,“不会的,你可是大作家。”

 

 

 

温热贯彻。

 

 

 

“我们复合吧。”朴志晟突然间的抱住我,像是要把我嵌入他的身体似的。

 

 

 

我发现他哭了。

 

 

 

这么多年对我们来说都很闹难熬,谁都想迈出那一步去向过去的自己道歉,年少不止轻狂,更多的是盛夏初见的那分羞涩,以及错事之后不敢开口的那个胆小鬼,好在我们挺过来了。

 

 

 

除夕夜,家里人对朴志晟的照顾甚至比我还多,甚至连我弟都赞不绝口。烟花四起,今年的冬天,好像不冷了,是团圆,也是重,是那份难以忘怀的温度,在零点到达的一刹那,真正属于了我。

 

 

 

我们去了外滩,人群嘈杂,他把我拉到一个稍微不太拥挤的地方,从口袋掏出戒指,戴在我的手上。这次他用着只有我们两个才听得到的声音,说我爱你,我们在月下拥吻。新年到了,我们都逃出了自己的苦难,奔赴向共同的春山。

 

 

次日,他的账号上更新了一条,名为人间烟火气。

 

 

 

07

 

 

 

回到洛杉矶后,我又搬到了他家,房间的被套还是我们当初一起选的墨色。猛的发现朴志晟把我那本拍立得相册改成了一个超级大的相框放置在进门的玄关上,旁边还用星星灯装饰着,一闪一闪。

 

 

 

自打有了朴志晟的照顾生活也越发的规律,每天他都会比我早些起床给我做早餐,再送我去工作室,他则是在家里忙着自己的稿件,我便会偷偷用相机拍下他工作时候的样子。

 

 

 

最近发现他在学中文,有一次买了好几本学习书籍回来,还时不时请教他的中国朋友,一整天都是写写读读,还装作神秘的说要给我一个惊喜。

 

 

直到我生日那天,我看见我的手机推送了一条消息。

 

 

 

-你关注的账号js25发布了动态。

 

 

我点开ins,看到他用中文写了一大篇文章,是关于我的。里面的许多词语都用的幼稚,它的题目叫我的爱人,并配图了一张我和他的合照。

 

 

 

原来这就是他最近痴迷于中文的原因,评论都是许多人的不可思议和诚心祝福,确实,文学与摄影毫不相关。但对于我来说,这是无价的礼物。随后我也在账号上更新了那张在门前偷拍的照片,手机拍出的照片不如相机的高清,放到最大甚至还有密密麻麻的噪点。就好像我和他共处的那几年一样,总带有些模糊不清的碎片。

 

 

 

我的荒诞,亦是我的盛大;我的破碎,亦是我的完整。

 

 

 

08

 

 

 

其实我并不后悔走上摄影这条路,也正是在这条路上让我更加成熟。在失去某些东西的同时又获得了许多,中间的不如意全都化尽在土里,我不是要做自渡之舟,负雪枯枝,难奏春歌。



就像前几年很火的一句话吧,彼方尚有荣光在,也终有一天,会迎来属于我们的曙光。

 

 

 

end.

 

 

 

*对于这种题材的我还是第一次写,这里体现的更多的是成年人之间的距离和理性,又像是爱而不得。大家都身处于异国他乡,都是在事业和爱情里勇敢的冲锋者,更是要有当初的野心和信念,才能让新一轮的朝阳属于自己。关于下次的作品可能在国庆吧,周末都是放假一天不到,心好累。你们想看什么题材呢,我似乎没有什么灵感了🥲


评论(2)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