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下

另一半生命

朴志晟|宝宝

  

 

 

*无脑青春校园

 

 

 

*1.4w+ 一发完

 

 

 

*好久没写了文笔见谅

 

 

 

*根据作者亲身经历改编

 

 

 

00

 

 

我觉得你很可爱,像小宝宝一样。

 

 

 

01

 

 

 

盛夏的蝉鸣总是异常聒噪,八月底依旧炽热,高一的分班好像还在昨天,现在是高二,你又一次被分班了,这次是重点班。

 

 

 

你在重点班里面成绩不拔尖,刚进来必定是小心翼翼。隔壁是一个选科物化地的班级,你的初中同学李楷灿就在这个班,不过高一时候你们不在同一楼层,因此交流不多,顶多碰到会说几句。这下班级挨在一起,正可以叙旧情。罗渽民也在离你不远的班级,三个人初中最是要好,这让你不会在新的环境太过孤独。

 

 

 

重点班的氛围就是比普通班要好,大家都很快适应了下来,放松了戒备,同桌李马克是李楷灿高一的同班同学,因此你们就借着李楷灿这个话题每天聊个不停。

 

 

 

A中的第一次月考在九月底如期而至,一个月的学习改善了很多你原有的坏习惯,月考也没有落下新班级的队伍。

 

 

 

一天你和朋友在回教室的路上碰到了李楷灿和他的朋友,“楷灿啊,这次月考多少名呢?”你饶有兴致的问。

 

 

 

李楷灿白了你一眼,从小到大在成绩上他都不是你的对手,更何况罗渽民,他一听你的说辞,心想还是老样子。

 

 

 

“干嘛,还想嘲讽我啊,你咋不去问罗渽民那个臭小子。”

 

 

 

“我只是出于好奇问一下啦,哦对了,这次我可是20名哦。”你嘻嘻的笑着,做了个鬼脸就走了。

 

 

 

“可真有好奇心啊,神经病。”李楷灿没兴致地踢了踢脚下的石子,结果没踢飞,倒是更生气了。

 

 

 

“她是重点班的吗,你还认识啊。”一旁的朴志晟拍了拍李楷灿的肩问道。

 

 

 

“初中同学,欠的要死的前桌。”

 

 

 

朴志晟瘪瘪嘴,自言自语着,“还长得挺好看的啊。”

 

 

 

李楷灿一听就来气,“啊喂,她好看?我们一起长大的她多丑的样子我都看过了,不好看不好看,再说了人家可是大学霸,别打人家主意。”

 

 

 

不试试怎么知道呢,朴志晟心想。

 

 

 

02

 

 

 

自从朴志晟注意到了这个隔壁班的大学霸,下课便经常晃荡在你班级的后门,时不时往里面看几眼,有时恰巧你也转过头来,朴志晟便对着你傻乎乎的笑。

 

 

 

这一反常的举动引起很多人的猜测,就连朴志晟从小的玩伴钟辰乐都问了到底怎么了。朴志晟以前在班级里也谈过一个,后面去重点班了,也就是和你一个班。

 

 

 

“朴志晟,what’s wrong ?你不会想和陈亿复合吧,天天往人家重点班里面看。”一天钟辰乐终于忍不住了,在上课的时候小声问朴志晟。

 

 

 

朴志晟眼睛都瞪大了,对着钟辰乐的脑袋就是一巴掌,钟辰乐嗷的一声大叫,全班都在觉得这是不是有病,老师也懒得搭理,不过是早就习惯了。

 

 

 

“我警告你,别给我乱说瞎猜测,谁去看那个神经病。”

 

 

 

钟辰乐只能点头说好。

 

 

 

03

 

 

 

朴志晟对这个女生的兴趣越发的强烈,有时候两个班在同一节体育课,作为体委的他甚至放慢全班的热身跑速度,目的就是多看你几眼。碰上两个班一起跑步,他总是隔着几米的距离跟在你后面,甚至还会多跑一圈。朴志晟怔怔地看着你不说话,直到体育老师给他一踹才想起来要喊节拍。

 

 

 

朴志晟决定要找李楷灿要你的联系方式。

 

 

 

“什么?!不给,除非你请我吃顿饭,或者给我送套皮肤。”这钱白赚不白赚,李楷灿是这么想的。

 

 

 

 

朴志晟一听这可不行,这太亏了。虽然朴志晟也很有钱,但是碰上李楷灿,一顿饭他会要求米其林三星,皮肤呢,几千的都有可能。朴志晟才不同意。

 

 

 

 

“楷灿哥,求求你了嘛……”

 

 

 

 

“凡事都要靠自己啦,你怎么自己不去问。”

 

 

 

 

朴志晟摇摇头,“我都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

 

 

 

李楷灿本来坐在椅子上正舒服,突然跳起来,“什么?你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那你追个屁啊,按你的德性,以后谈恋爱了没过多久都能忘了你有一个女朋友吧。”

 

 

 

朴志晟悻悻地摸了摸头发,“我只知道她姓林。”

 

 

 

李楷灿沉默,随后从抽屉里掏出一张纸,在上面草草的写了几个字,然后塞到他手里。

 

 

 

“高二一班,林淮。”朴志晟看着手中的纸条,念念有词。

 

 

 

所以,真的要自己问吗?

 

 

 

04

 

 

 

两个月过去了,朴志晟还是偷瞄的偷瞄,李楷灿给的纸条仍旧放在他的日记本里。十一月的首尔渐渐有了凉意,也意味着A中的校庆要到了。朴志晟想要在校庆的时候找林淮要联系方式。

 

 

 

校庆这天礼堂里人群嘈杂,二班的位置就在一班后面,你坐在自己班级的最后一排。

 

 

 

“往后坐就是好呀,这样在领导唠叨的时候睡觉也不会发现。”你打趣的和朋友说。朋友没回答你,只是啧的一声,瞬间就把你的兴趣压没了。

 

 

 

此时此刻,朴志晟正和李楷灿钟辰乐吵得不可开交,他们想要坐在后排,而朴志晟想坐在最前面,也就是你后面。

 

 

 

“这可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啊,哥哥们陪陪我嘛。”

 

 

 

靠,这还是第一次看到朴志晟撒娇。李楷灿和钟辰乐懒得争论,只好妥协了。

 

 

 

朴志晟很是激动,直接挑在了你后面的位置,他早就无心去听校庆的内容,而是趴在桌子上,和你只有十厘米的距离。

 

 

 

“朴志晟你真不要脸啊。”李楷灿无语,大喊一声。

 

 

 

怪就怪在你太熟悉李楷灿了,再加上他那个辨识度极高的声音,一听就知道是李楷灿,你转过头,“谁不要脸?李楷灿吗?我同意!”

 

 

 

李楷灿又一次沉默。

 

 

 

良久,他开口,“坐在你身后的这个人想要你微信,我骂他不行吗?”

 

 

 

微信?这还是高中生涯第一次被要微信。你觉得没什么,倒是朴志晟的脸微微泛红。

 

 

 

“哦?可以啊,我又不是不会给,李楷灿你这个人搞的他都害羞了。诺,你把你微信给我吧,顺便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呀?”

 

 

 

该死……这好像幼儿园老师在哄小朋友。

 

 

 

朴志晟猛的点头,迅速写了微信号就把纸团塞到你手里,又说自己叫朴志晟。

 

 

 

“志晟?好好听的名字哦。”你笑笑,“我叫林淮,很高兴认识你。”

 

 

 

朴志晟心都要化了。

 

 

 

校庆后你和朴志晟又闲聊了小半会,得知他是一个体育生,打篮球的,不过去年膝盖受了大伤只好当文化生了,但他文化也不差,勉强也能跟上。

 

 

 

晚上朴志晟就收到了你的好友申请,他同意后立马就给你发了几个可爱的表情包,你看着屏幕上朴志晟三个字不断变成对方正在输入中,耐不下性子的你利落的打下字,发送。

 

 

 

-有什么要说的就说吧。

 

 

 

消息发出后朴志晟秒回。

 

 

 

-没有,就是觉得你很可爱。

 

 

 

-啊?还是第一次有人说我可爱呢,谢谢你!我想你也是!

 

 

 

朴志晟要激动死了,他总想着还要说点什么,但你觉得时间不早了便发了晚安说要睡觉,这哪里忍得住,一个晚安像是要了他的命一样,随即也发了晚安。

 

 

 

可朴志晟哪里会睡,他打字十几条一顿操作就和钟辰乐电话。

 

 

 

“她说了什么能让你这么激动?你抽什么风了……难道你给她表白她同意了?”

 

 

 

“没有,这我哪里敢。” 

 

 

 

“那她说什么了?她给你说晚安了?”

 

 

 

“对!后面还加了一个很可爱的表情!”

 

 

 

“这有什么,万一她对谁都说晚安呢?”

 

 

 

“反正没对你说。”

 

 

 

钟辰乐无话可讲。

 

 

 

之后你总是看见朴志晟在走廊晃悠,他一看到你就屁颠屁颠跑过来搭话,你也不抗拒,反而聊的兴致勃勃。不愉快的就在于李楷灿有时候也会一起聊天,这下朴志晟脸就臭了,回教室后说他坏了自己和你的共处时间。

 

 

 

“行行行我不来掺和你们了行不,谁稀罕。”

 

 

 

朴志晟瞪他一眼,“知道就好。”

 

 

 

05

 

 

 

随着认识时间的增加,渐渐的你也会主动找他聊天,他有时候会给你带奶茶,也会怕你冷把他的大衣给你套上,你会在数学几何里偷偷将某个三角形命名成三角形pzc,有时更是会欣然接受他对你提出的一些小小的请求,例如晚上一起去操场上散步。两个班的人都在猜测你们的关系,是或不是,你也不知道。

 

 

 

李马克有时候也会问你到底有没有,又说朴志晟是一个很好的人,要好好珍惜。你也点头答应,不过有时候思绪确实会飘到朴志晟那里,也总是往后门望想着能不能看到他,有时你看见了他,他看见了你,便会相视一笑,一股劲儿涌上心头。

 

 

 

你们班的座位是轮换的,这周轮你坐在教室最后一排,位置旁边有一个架子,架子上放着几株植物,班主任看你离架子坐的近,便安排以后都由你照顾这几株植物。

 

 

 

首尔的冬天还是那么冷,雪花漫天。每次你浇完水后手都会冻得发抖,有几次被朴志晟碰见了,他便会轻轻摸着你的头,把你的手放在他的口袋里,你总觉得他的口袋永远是温暖的。每每你们面对面走来,他也会摸摸你的头,再宠溺地笑笑。

 

 

 

06

 

 

 

渐入一年的末尾,这段时间你总觉得朴志晟好像有什么事情忙个不停,放学也不会等你说拜拜了。你在想他是不是喜新厌旧,又有了新的好朋友了。

 

 

 

第二天是你们的期末考,晚自习大家都在复习时老师突然说因为疫情提前放假,让大家收拾东西走人。下课朴志晟突然跑来找你,“你们班有通知放假吗?”

 

 

 

你本是生闷气的,但看到他的眼神心里又不那么倔了,“有啊,一会就要回家了,真可惜啊元旦晚会还没看到就放假了。”

 

 

 

朴志晟叹了口气,“好吧,挺突然的。”他看看四周,撇见你身边大包小包的书。“这么多书你拿的动吗,你等我收拾个东西,这些我帮你拿。”

 

 

 

“不用不用,我拿的动的,你也有东西啊不然会很累的。”

 

 

 

他笑了笑,“我能有什么东西,不过一个书包而已。”

 

 

 

果真,他从教室出来的时候,真的只有一个书包。于是他就借着放学回家顺路的名义顺理成章和你一起回家,不过受罪的不是你也不是他,而是李楷灿。因为朴志晟怎么可能只有一个书包,其他书让李楷灿帮忙带走了,而且回家也不顺路,出的校门也是不一样的。

 

 

 

“你有病吧,我也有东西要搬走哎。”

 

 

 

“少废话,给你两百块,先带回你家,明天去你家打游戏的时候再一起带走。”

 

 

 

李楷灿两眼放光,立马点头答应了。

 

 

 

回家路上你们两个人并肩走着,在家楼下时你很感激的向他道谢,他又伸手摸你的头,“这有什么,下次还来找我啊。哦对了,提前祝你新年快乐。”

 

 

 

你鼓鼓嘴,从口袋里掏出几颗糖塞到他手里,“好呀,也祝你新年快乐,现在好晚了,你赶紧回家吧,注意安全。”

 

 

 

他点点头,然后把你抱在怀里。你感受到这十六年来从未有过的炽热,甚至比盛夏骄阳还要热烈,他的身上是淡淡的檀木香,你们就这样相拥着。

 

 

 

回家后你躺在床上发呆,现在你对朴志晟是真正的喜欢吧,在此之前你还从未喜欢过一个人,或许这就是青春的萌动吗。手机来电,你以为是朴志晟打来的,却是李楷灿。

 

 

 

“喂楷灿,有什么事吗?”

 

 

 

“你喜欢朴志晟吗?”李楷灿问的很直接,没有其他字句。

 

 

 

这一问给你愣住了,你不明白他的用意是什么,但你还是如实回答了。

 

 

 

 

“我就知道,他喜欢你你也看得出来吧,对你对我们可是两个人一样截然不同,他本来打算元旦晚会给你表白的,天天带我们去操场策划,结果这个消息太突然了,所以就没弄成,他对你太好了,要是真的在一起要好好珍惜啊。”

 

 

 

好好珍惜……这句话李马克也说过。

 

 

 

“我知道啦,我又不是傻子。”

 

 

 

从认识李楷灿到现在他一直把你当作妹妹对待,对于你们的关系更不用多想,你明白李楷灿和李马克是地下恋,也就只有你知道。所以李楷灿得知你去重点班也很放心的把你放在李马克这里。至于朴志晟,你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对你有如此心意,生怕自己表了白他又说我们只是朋友,李楷灿的话是真是假,取决于时间了。

 

 

 

提前放假是件好事,但因为疫情哪里都去不了,只能闷在家里。朴志晟时不时就会给你发消息,分享他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你也不例外,时常和他抱怨生活中的一些小事,或者给他分享自己的自拍,提前看自己的朋友圈要发什么。一天你刷到了一条视频,上面写着,频繁聊天真的会产生恋爱的错觉吗?

 

 

 

是啊,你确实把朴志晟当成了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上头到甚至觉得他取代了李楷灿的位置,难舍难分。

 

 

 

刷到视频的当天下午,你的微信突然出现一则好友申请,你没有多想就同意了。对方说他是朴志晟班级的一个男生,叫金道英,想来找你说些事情。

 

 

 

你觉得奇怪,但还是答应了这个不合理的请求。金道英说,朴志晟曾经校园欺凌过别人,有时候也会刻意去内涵讽刺自己班级的女生,而且很渣,做过很多人的舔狗,实际上没有一个真正在意的。说话也很不注意分寸,很不尊重人。你看到这些些许有点震惊,但是还是和他说了谢谢,截屏了记录保存到相册里。你不明白朴志晟是不是这样的人,没有依据谁也下不了定论,况且你们是朋友,嘴上说着不在意,但你心里自此好像有了这道坎。

 

 

 

50天的寒假确实过的无聊,你看着朴志晟不间断给你发来的消息,不知道为什么真的有了一些烦意。他以前是体育生,但你知道罗渽民初中时期也是篮球校队的,但脑子也很好便没有走这条路。有时候你会和朴志晟提起他,朴志晟便会很不爽。

 

 

 

-他算什么,你们初中篮球挺菜的啊,和我打照样不行。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类似的话你的心里就是很难受,你觉得都是男生没有必要口气这么重,罗渽民是你从小到大的朋友你见到这番说辞心里必定会不开心,你又想起了前段时间金道英说的话,似乎是有迹可循。

 

 

 

渐渐的你对朴志晟的回应越来越冷淡,已读不回早就成了常态,你开始相信金道英说的话,开始相信他是所谓的舔狗,觉得他烦。况且在只是朋友的情况下占有欲就很强,对你来说真的没必要,你总觉得是要结束这段不清不楚的关系了。

 

 

 

看着了聊天界面朴志晟一遍又一遍的质问,你终于受不了了,利落的把金道英给你说的话发给了他。截图发出去后,对面的消息不再发来。

 

 

 

良久,备注框又开始变动起来。

 

 

 

-?我又怎么了?你就这么相信他说的?他说什么你都信吗?

 

 

 

-从你对罗渽民他们冷嘲热讽和一些不该有的占有欲就开始了,起初我是不这么觉得的。

 

 

 

-我草,男生之间的调侃到你这里就变成冷嘲热讽了?你是不是理解能力有问题啊。

 

 

 

这是你第一次看到朴志晟生气,你有些愣住了。

 

 

 

-……我只是觉得你很不尊重人,这是基本的礼貌吧,为人第一,而且他是我很要好的朋友你也知道的。

 

 

 

-基本的礼貌?我也没说我看他不爽啊,我只是调侃一下我上升到他本人了吗?还有,金道英说的你怎么还会去信啊。我他妈都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内涵女生了,我和你认识的这段时间竟然不足以证明金道英说的假话吗?我要怎么做才能让你相信我?

 

 

 

-对不起,我没办法做到相信你了。

 

 

 

你发完这条消息后,把朴志晟拉黑了。

 

 

 

朴志晟觉得很无措,他怎么也想不明白自己究竟有什么过失才会导致现在的局面,他看着屏幕上的红色感叹号,心里觉得无法复平。他总觉得这段时间对你的付出像是白干了一样,难道是对你不够好吗?还是因为自己说了罗渽民几句?换做罗渽民可能都不会在意吧?那林淮又在意什么呢?朴志晟心里真是很透金道英了,金道英从刚分班就各种针对朴志晟,如今的说辞肯定是有意而为之。他心里气不过,便去找李楷灿。

 

 

 

“你别喝了,这都喝了多少杯了。”李楷灿看着朴志晟灌下一瓶又一瓶酒,心中叹气觉得他也是胆大疫情期间还敢跑来自己家喝酒,到最后不是阳了就是犯胃病,朴志晟就是喝不了多少,一喝就胃痛。

 

 

 

“我还要喝……我都不明白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她这样对我,都把我拉黑了……”朴志晟趴在桌子上,神志不清的往自己衣兜里伸,像是要找什么。

 

 

 

“别找了,上次抽烟还是你和陈亿分手的时候,也是跑来我家哭,然后你说你再也不抽了。再说了,你和林淮只是朋友关系,有必要这样吗。而且她这个人就是傻乎乎的别人说什么都会信,金道英什么人你也知道,过段时间她肯定会不在意了,况且他说的话都踩在林淮底线上了,你估计不知道她初中被霸凌吧。”李楷灿掰直朴志晟的身子,给他倒了杯水。“她最讨厌的就是霸凌者了,可能她真的信了呗,我会和她说清楚的。你这人也真是,谁天天给一个没有确定关系的女生发一大堆消息啊,以前就有人这么给她发,她觉得烦二话不说就删了,她这人就是这样。”

 

 

 

朴志晟没说话,闷声拿起手机打字。过了一会,他又开口,“你帮我把这段话发给她,就当我良心喂狗了。”

 

 

 

当你看到李楷灿转发的这条消息时,白眼一翻,觉得朴志晟又在搞什么幺蛾子,拉黑了还不让人清静,你发了一句,“别来烦我。”

 

 

 

朴志晟听到语音后了愣在原地,“她这话什么意思?我给她道歉她破罐子破摔是吧,怎么,新鲜感过了?还是我对她不够好?”

 

 

 

“我早就和你说了别打她主意,她性格就是这样,起伏不平的。”

 

 

 

朴志晟觉得不理解,一气之下也反手把你拉黑,决定和你互不相欠。

 

 

 

08

 

 

 

自从和朴志晟断了联系,起初你觉得生活清闲了很多,可又觉得少了些什么,在此前朴志晟甚至比你的父母还要关心你,现在就好像一个空虚没有目的的人。你开始一遍又一遍的揣摩朴志晟借李楷灿之手发给你的话,开始想事情是不是真正没有金道英所说的那样,你是不是错怪朴志晟了。你觉得要找个机会好好和他道歉,但回想起自己曾经说的那番话,实在是没有脸说出口。

 

 

 

终究是逃不过开学的尴尬,每次你都装作没看见朴志晟一样路过他们班,一个寒假过后他瘦了许多,似乎也长高了。你写了一张纸条,打算叫李楷灿给朴志晟。

 

 

 

“哎,我就知道你会这样,你这人的性格也真是奇了怪了,下次别吵架了。”

 

 

 

纸条上面写着和好的请求,果不其然,晚上放学的时候朴志晟就在班级门口等你了,其实你也没想到他消气这么快,只是怕一会会很尴尬。

 

 

 

“干嘛,不是说拉黑吗,你不是不相信我吗。”朴志晟嘴里塞着一根棒棒糖,很不屑的看着你。

 

 

 

你呆呆的看着他,又说不上话,像木头人一样站着。走廊一阵寒风吹来,你哆嗦一下。

 

 

 

朴志晟摇摇头,“算了,我不计较了。是不是衣服又穿少了,最近天气冷,记得多穿点。”边说边把自己的羽绒服套在你身上,又拍拍你的背。

 

 

 

 

“知道了。”你小声嘀咕。

 

 

 

朴志晟照样把你送到了家楼下,照样和你说拜拜。刚走没多久你发现身上的羽绒服忘记还给他了,又小跑回去,“朴志晟!”

 

 

 

前面的人影缓缓转过头来,却带着火星,你觉得那不是朴志晟,又喊了一遍他的名字,火星却渐渐向你靠近,那就是他。朴志晟看到是你后慌忙把烟熄灭,戒了快一年烟的他这个寒假又开始了,说不在意说不可能的。

 

 

 

“衣服都忘记拿了,怎么这么笨。”你看着他,也学着他之前的模样踮起脚摸摸他的头。

 

 

 

朴志晟笑了,“我还以为你不还给我呢,现在这么冷还跑过来小心感冒了,明天还又不是不行。”

 

 

 

“没想那么多嘛,你又没说。哦对了,你怎么还抽烟啊,未成年人不能抽烟的!”

 

 

 

“我17了。我抽的也少,没什么大不了的,你个小孩子不许抽,小心长不高。”

 

 

 

你翻了个白眼,“搞的17岁不是未成年一样,我们就差半年,搞的有大人小孩之分似的。”

 

 

 

“在我眼里你就是小孩,是小宝宝。”朴志晟抱抱你,“小屁孩赶紧回家,太晚睡也会长不高的。”

 

 

 

回家后你们真的把联系方式加了回来,一切又好像回到以前那样了。

 

 

 

之后你们就像以前那样,甚至关系比以前更加要好。放学一起走早就是家常便饭,无语的终归只有李楷灿一个人。

 

 

 

一天中午的你随口和朴志晟抱怨隔壁三班最近都有办美食节,自己班级一个学期多了老师请客棒棒糖薯条都没有。第二天傍晚他就问你要不要逃课出去吃东西,你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朴志晟有辆机车,每天早上上课都是在市区飙车近百码飞去学校,他让你坐在后座,还专门给了你一个头盔。

 

 

 

“抱紧我,小心一会飞出去了。”朴志晟帮你带好头盔后说。

 

 

 

“哎,为什么会有两个头盔啊,我也是第一次坐你车啊。”你不解为什么会有两个头盔的存在。

 

 

 

“机车是上学期买的,在买的时候我就想找个时间带你兜风了。”

 

 

 

朴志晟开的很稳,他带你到了江边的一家餐厅,餐厅装修的是温暖的色调,也是你很喜欢吃的一家餐厅。

 

 

 

“最开始我不知道要带你吃什么,怕有些你不爱吃。然后我问了楷灿,他说你喜欢吃这家。”朴志晟拍拍身上的衣服,和你走进餐厅,“昨天晚上我还跑来看了一眼,位置挺好的,一会吃完了我们还可以吹吹风,如果你不怕冷的话。”

 

 

 

你顿时说不上话来,泪水好像就要涌出眼眶似的。又想起寒假你对他那副绝情的模样,更多的是愧疚不已,认识了这么久总感觉只有他一个人在付出,自己总是那个胆小鬼。林淮,你要大胆一次了。

 

 

 

“哎呦,怎么哭啦。”朴志晟转身蹲下来问你,一双大手轻轻抚摸你的脸。

 

 

 

“我……”你说不让话来,只是抽泣着。

 

 

 

“好啦,我们不想以前了,都过去了,现在我们的任务就是好好吃饭!”

 

 

 

你又笑了,被朴志晟逗笑的。

 

 

 

朴志晟点的都是你爱吃的菜,结账的时候老板问朴志晟,“你是小淮男朋友吗,以前都看她和朋友来的。”

 

 

 

他低头笑笑,“不是,但快了。”

 

 

 

结完账的时候你强硬坚持要去外面吹吹风,说是饭后散步可以锻炼身体,朴志晟无奈但还是随了你的意。你们两个并肩走着,沿着江边,却不知要走向哪里。你突然停下来,看着朴志晟。

 

 

 

“朴志晟,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这家店吗。”

 

 

 

朴志晟摇摇头。

 

 

 

“因为我初中的时候总是心烦意乱,很多事情没有办法与自己和解,所以我经常来江边吹风,知道有一次我想不开了,想跳下去。然后有一个妇女把我抱住,拦下了我,我和她讲了我的经历,她说人生没有解不开的心结,只不过有些人更坚强罢了。她还邀请我去她的店里做客,也就是这家店了。或许有了这一次经历之后我更加自信了,以至于我有了两个愿望,你想听听吗?”

 

 

 

“当然了,关于你的我都想知道。”

 

 

 

“第一个愿望啊,就是我和我身边的人都要天天开心,第二个愿望呢,就是……”

 

 

 

“做我女朋友吧,林淮。”朴志晟没等你说完他便开口。

 

 

 

你笑了,“原来我们这么有默契。”

 

 

 

朴志晟紧紧抱着你,抱了很久很久,仿佛整个世界只有你们两个,心跳共鸣。他松开了你,没等你反应过来,又霸道地吻了上来,他的味道依旧是那股檀木香,淡淡的。

 

 

 

或许是第一次,他也是小心翼翼的,罢了便牵着你的手,十指相扣。江边似乎成了你难以忘记的地方。

 

 

 

09

 

 

 

在一起之后朴志晟总是那么大胆,像是要和全世界宣告自己的胜利一样。他总是会牵着你的手和你发牢骚,“哎一古我们小淮宝宝这么可爱呀,来给老公亲亲~”

 

 

 

“喂!这是在学校呀朴志晟!”你连忙推开他,恨不得离他远远的,“请朴志晟同学要注意一下场合。”

 

 

 

朴志晟撅撅嘴,说不理你了。你转身刚要走,他又屁颠屁颠跟在你后面。

 

 

 

每年的5月份是A中的体育节,其实无非就是举行一些班赛和个人项目,朴志晟很得意的和你说这次他肯定能带领班级拿第一。全场mvp无疑就是他,在比赛结束的时候不管高一高二都涌上去送水,朴志晟的长相不是一般的出众,挺拔的鼻子还有左下角的一颗可爱的痣,是个人看了都会爱上^o^。

 

 

 

“朴志晟学长,我喜欢你很久了!可以考虑一下我吗!”你刚要去找不远处的朴志晟,前方就有一个长相甜美的高一学妹截了胡,她手里拿着一瓶水,还有一封信。你起了兴趣,钻到角落看戏。

 

 

 

朴志晟见到此情此景皱了眉,“难道是我还不够明显吗?太失败了,谢谢学妹的提醒啊。”他深吸一口气大喊,“高二二班朴志晟的宝宝是高二一班林淮!请大家熟知!”

 

 

 

朴志晟!!!!你想让我死就直说!!!!!

 

 

 

全场轰动,认识我的人幸灾乐祸的把我推到朴志晟面前,朴志晟恶趣味的笑了笑,随即给你了一个轻吻。

 

 

 

这是会被领导抓的啊!!!!

 

 

 

学妹见状黑了脸,连忙说了一声对不起便仓皇而逃。而你呢,窝在朴志晟怀里不敢抬头,怎么会这么尴尬啊!!!

 

 

 

“我只是想要让所有人知道我有你这个老婆,这样别人就不会来找我了。”事后朴志晟很委屈的给你解释,低着头扣手。

 

 

 

“你这个臭小子要是运气差点就会被领导抓了哎!”

 

 

 

不过该承认的是朴志晟很多时候真的会把你的话放在心上,原先是体育生的他成绩本来就不会出众,你看着他满卷子的红叉和他说一定要好好读书。他真的听了,从年段800多名到400名左右,钟辰乐骂他进步都不带他一起,反倒偷偷内卷。你也和他说要戒烟戒酒,说完之后你也很少听见李楷灿和你打小报告了。但你呢,成绩反倒没有以前的好,却是越退越多,你想方设法的让自己静下心来学习,脑海里却又时不时浮现和朴志晟在一起的画面。你是个理智的人,但是在这件事上你又踌躇不决,你想要让自己回到曾经的位置,但又忘不了朴志晟对你的好以及无法面对提分手时朴志晟那个无措的表情。

 

 

 

不知道为什么,从5月底开始,你们便时不时冷战。他在走廊看到你也照样和朋友说笑,而你路过他们班好像目中无人。一次冷战就是三四天,沟通之后过了不久又恢复了冷战,循环往复。

 

 

 

“会不会有可能,因为你没有找他说话,所以他不敢或者也不想找你说话?”朋友在咖啡店里看着你。

 

 

 

“他不找我的话我也不想找他,他先找我再说。”你低头喝着冰美式,从前你都不觉得冰美式苦,唯独这一次,分外的苦。

 

 

 

“你们两个我真的无话可说,谁也不想先给台阶下,情侣之间没有原因的冷战我还是第一次见。”

 

 

 

 

朋友见你不说话,她又开口,“劝不动你了。要么你们就一直这样下去,不超过一周就得分了。要么找他说清楚,变成以前那样。朴志晟对你什么用心你也知道吧,我都羡慕了。”

 

 

 

“我想分了。”你淡淡的说。

 

 

 

“什么?你难道没有把我的一句话听进去吗?他对你那么好,拜托,你又怎么了?”

 

 

 

“搞笑吧,我觉得是因为耽误我学习了。”

 

 

 

朋友看了你一眼便不再说话,只是闷声塞着卡布其诺。

 

 

 

10

 

 

 

已是六月中旬,隔段时间你和朴志晟一句话都没讲过,你注意到朴志晟甚至和陈亿说话也不想搭理你一句,你也索性不给他好脸色,一放学就去找罗渽民玩,就是为了气他。

 

 

 

一天晚上,你提了分手。朴志晟也很从容的答应了,你发誓这是最后一次。本以为分手过后是清净日子,结果李楷灿时常和你吐槽朴志晟来他家喝酒喝的不成样,差点胃出血进了医院,非是要把自己搞死不行。你不想多说话,觉得这是他想要挽回的把戏而已,直到他跟你说朴志晟高三准备转学的事情。

 

 

 

“什么?没搞错吧?他转学干什么?”

 

 

“他准备继续当体育生了,反正高中的知识高二结业都会交完的,他打算搏一搏。”

 

 

 

 

“那他的膝盖呢?之前不是受大伤吗?”

 

 

 

“其实膝盖受伤是他高一刚入学的事情了,高二下学期他和我说觉得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但是又因为当时你们在谈所以转学的这个想法他没敢说。现在你们分了,他就铁了心要转学去冲一把,说别的学校资源更好。”

 

 

 

你愣住了,李楷灿说的话就意味着,你和朴志晟相处的时间只剩下最后的一个多月。你又把朴志晟从黑名单里拉出来了。

 

 

 

“或许他也舍不得吧,你好好和他说说话。”

 

 

 

给他的消息发出去了,但是一连几天朴志晟都没有回,你也没有颜面去主动找他,但留给你的时间不多了。你又开始一遍接着一遍的自责懊悔,你想起了他曾经带着你去吃饭散步,又想起了体育节他的宣告,好像在认识的半年多中,只有他一个人在付出,而你呢,一次一次的不知足,不选择相信他。

 

 

 

11

 

 

 

你看着日历,一周后就放暑假了,你决定给朴志晟点什么。按着距离分别的天数,一天一天写下感慨和记录,还放了一张自己高一时期在江边的拍立得,你打算在放假那天给他。

 

 

 

希望时间快一点的时候时间就是慢悠悠的流淌着,如今希望时间慢一天,好像比一天都要快。

 

 

 

上了三节课你们就放假了,朴志晟还是一身休闲的打扮,听他和朋友的闲聊中得知他一会还要准备去训练,看来李楷灿说的是真的了。

 

 

 

他转身要下楼,你喊了一声他的名字,他听到了,但是没有回头。你慌忙跑下楼,塞在他手里,一句话也没来得及说便又跑回教室了,不是你不说,而是不敢。

 

 

 

你不知道朴志晟究竟有没有看那六封夜里写下的文字,也有没有注意到拍立得背景的江就是二月份你们逃课去的那条江,你给他的微信里发了一遍又一遍,却始终没有得到一个字的回复。三周的暑假很短,你也高三了,似乎真的要放下了,你心一狠,删除了他所有的联系方式。

 

 

 

12

 

 

 

高三的生活逐渐步入正轨,你的成绩也有了很大进步,偶尔还会进年段前十,不知道是不是一物换一物。不曾停歇的学习让你喘不上气,你渐渐忘了朴志晟,也不再时不时转过头看班级后门有没有那个熟悉的人了,不知道是报应,还是馈赠。

 

 

 

高考完的那天校园里播放了周杰伦的轨迹,你顿时想起了那个熟悉的他,可又不敢找他,事业是否有成呢。

 

 

 

 

一年的辛劳没有让你失望,当你看到N大的录取通知书时又是崩溃大哭,不过这也算好的开始吧。你试图去寻找关于朴志晟的一切,但无人知晓,或许在人生中真正能和你走到最后的只有寥寥无几,不必踌躇与当下,新的开始才是好的开始吧。

 

 

 

大学生活与曾经是另一番的感受,氛围更是有所不同,你和室友宋恩惠很聊得来,总是把初高中的种种经历告诉对方,关于朴志晟的事情也是毫不例外,只不过把朴志晟改成了“他”。元旦晚会的日子快要到了,宋恩惠所在地街舞社有好几个项目要排练,她总是和你吐槽着排练的许多事情。

 

 

 

“我发现我们社里有一个男的好帅啊跳舞跳的也很好,帝努和我说他舞龄超长的,这次本来要和别人搭双人舞,但是他只想单人舞上台,为此还和社长吵了一架,好像是有什么目的似的。”

 

 

 

“双人舞确实挺鸡肋的,后面怎么样了。”

 

 

 

“后面社长还是同意了,可能技术太好了没人敢惹他吧。明年那个男的就要上位社长了,毕竟现在这个已经大三了,之后社会实践有的忙的。到时候我的帝努的节目你一定要来捧场哦,你可是我们俩的头号粉丝!”

 

 

 

你笑了,“那当然啦,三年的小情侣我不得支持一下。”

 

 

 

元旦晚会的那天下午,你想好好给自己打扮一下,但又不知道怎么挑,于是你打视频问了正在后台化妆的宋恩惠。

 

 

 

“我觉得你衣服这么搭配很好呀,不过首饰盒里面的那个戒指我都没看你带过哎,这次带一下呗,多好看的戒指啊。”

 

 

 

戒指……你有些出神,戒指是两年前你和朴志晟一起去小作坊里做的了,当初分手的时候你一个扔掉的就是它,但后面还是狼狈的翻垃圾桶捡了回来。

 

 

 

现在看它就是一个血淋淋的教训,可你和他终不会再相见,不外乎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首饰,你还是带上了。

 

 

 

元旦晚会是在操场举行的,N大花了大手笔在操场上增设了座椅,风还是很大,不过现在你知道多穿衣服了。宋恩惠和李帝努的节目引起全场轰动,表演完她就兴致勃勃地跑来找你问节目的效果。

 

 

 

“好啊,那肯定好啊,该死的小情侣塞了我一嘴狗粮。”你无奈看向她,见她冻得哆嗦遍把自己的大衣给她穿。

 

 

 

“我跟你说哦,压轴可是那个很厉害的男的上台哦,长得不是一般的帅,林淮你好好把握。”

 

 

 

“人家能看上我就怪了。”

 

 

 

全场的焦点就在最后一个节目,你看着聚光灯下的那个男人,心中有些触动,像极了多年前的那个他,你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连忙问一旁的宋恩惠,“他,他叫什么名字啊。”

 

 

 

“朴志晟啊,怎么样,被帅到说不出话来了?”宋恩惠恶趣味的推了一把你,“学校好多女生的追求对象呢,不过听说没一个合他眼缘的,帝努和他是高三同学呢。”

 

 

 

 

你顿时有些喘不上气来,下意识想要逃离这里,没有想到当初高考完毫无音讯的人现在又出现在你眼前,你呆呆的摸着手上的戒指,想脱下它,却又卡在右手无名指上下不来。

 

 

 

灯光下的他,真的很耀眼。

 

 

 

全场欢呼声此起彼伏,一浪接着一浪,沉稳有力的动作和核心一步一步抓着别人的眼球,你好像怎么也不敢抬起头来,生怕下一秒对上他犀利的目光,想逃跑却又被按在座位上,这么多年只有你一个人在作。

 

 

 

“干嘛呀,你困了吗。”

 

 

 

“嗯,是有点,等会就想回去睡了。”

 

 

 

“那好吧,真可惜了这么精彩的节目。”

 

 

 

 

节目落幕,你终于抬起头来,却又看见朴志晟站在台上,拿着话筒。

 

 

 

“很感谢学校能给我这个机会让我在舞台上找回自信,而我也想做一件两年前我不敢做的事。在我高二的时候有一个我心爱的女生,我本想趁着元旦晚会向她表达心意,但因为疫情没有达成。之后我们在一起了,我不敢相信,可能是因为时机不合,到最后我们还是分了手,也再也没有联系。后来来了N大我竟然几次在校园里看到她的身影,我笃定那是她,所以我想趁着这次,在做我两年前没做成的事。”

 

 

 

“林淮,你愿意重新开始吗。”

 

 

 

 

另一盏聚光灯朝你打来,你看见了他同在右手无名指的戒指,眼泪经不住的流下。

 

 

 

“瞒不住你啦,他可是策划好久的呢。”

 

 

 

朴志晟走下台,来到了你身边。你好像又看到了当初他送你回家的时候,他还是温柔的笑着,你忍不住,往他怀里扑去,那一刻,你们相拥。

 

 

 

“穿这么少,小心长不高,你还是宝宝。”

 

 

 

“我有啦,衣服给小惠了。”

 

 

 

原来一切都是有意而为之,在朴志晟发现了你的踪影后问了大大小小的人,一次在和李帝努聊天的时候被宋恩惠偶然听见,觉得朴志晟口中的林淮就是她认识的林淮,于是就把你给她说的经历全都告诉了朴志晟,朴志晟很激动,觉得这段时间份努力没有白费。

 

 

 

“我想趁着元旦晚会的时候还她一个表白,你帮我最后一把。”

 

 

 

“好啊,小淮自责好久了,也是时候结束了。”

 

 

 

直到后面你明白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才发现自己才是被蒙在鼓里的那个人,心里真是又气又好笑。你们四个合资一起买了套房子搬到外面去住,朴志晟也时常和你说不用再想以前了,但你还是很懊悔。

 

 

 

13

 

 

 

趁着节假日四个人在家里打算小酌一杯,但朴志晟却停不下来声称自己还能喝,连李帝努都拦不住他。他醉了之后就把你按在沙发上乱亲,一口一个老婆,压根没把另外两个人放在眼里。

 

 

 

“老婆我好爱你啊……你亲亲志晟好不好……”

 

 

 

“宝宝,是不是志晟最棒了呀……”

 

 

 

“宝宝我好喜欢好喜欢你哦。”

 

 

 

李帝努和宋恩惠很识相的出去散步,只剩下你们两个。

 

 

 

朴志晟把你拉到房间,“现在只有我们两个了。”

 

 

 

“不许乱来,你要干嘛。”

 

 

 

他趴在你的颈窝里,闷声说着,“这两年你是不是要补偿我一下。”

 

 

 

后劲真大……

 

 

 

14

 

 

 

高二暑假你在夜里写下的六封信朴志晟都看了,拍立得也一直夹在日记本里面。高三之后他并没有重新当体育生,而是捡起了儿时学的舞蹈,他说转学只是想静下心来好好学习上N大,结果刚来新学校第一天就想你的不行半夜躲在被子里偷偷哭怪当初的自己生闷气以及不回你的消息,但没有想到能在这里重逢。

 

 

 

朴志晟边和你说眼泪边啪嗒啪嗒的掉,你被他这个样子好笑到了。

 

 

 

 

15

 

 

 

朴志晟不管是在什么时期,他都会说你是小宝宝,说你要多穿衣服,说你只要开心快乐就好,身上的檀木香依旧,炽热依旧。你也尽量去弥补年少时期的莽撞,但总感觉心里过不去,工作后你们有了自己的家庭,一天你吐的厉害,趁着朴志晟出差去医院检查,不出意料的怀孕了,这是你和朴志晟的宝宝,也意味着你真的长大了,他也是。

 

 

 

朴志晟回来的时候你告诉了他这个消息,他眼里满是心疼。抱着你的时候更多的时候又是小心翼翼和无措,这是属于一个新手父亲的基本反应,他在你耳边说,“别担心,我会照顾好你的,你永远是我的宝宝。”

 

 

 

孕期的时候朴志晟时常带你去江边散步,有一天你发现他也买了一架拍立得,说要像高一那样再给你拍张照,你觉得高一时候是学生,而现在是母亲,于是便叫过路人给你和朴志晟还有肚子里的宝宝一起拍了张拍立得。

 

 

 

“呀,我们宝宝过了这么多年还是一如既往的漂亮啊。”回家后朴志晟把当初的拍立得拿出来和现在的这张对比。

 

 

 

“哦不对,还是更漂亮了一些。”

 

 

 

“不是,你从哪看出来的。”

 

 

 

“因为当时我还不认识你啊,现在你是我的宝宝,你被爱了呀,只会越来越漂亮。”

 

 

 

宝宝这个词不分年龄,在我眼里你永远是我的宝宝。

 

 

 

end.

 

 

 

在文中的朴志晟李楷灿罗渽民和李马克都是在我日常生活真实存在的人,像文章中教室后门偷看,元旦晚会计划表白但因为疫情取消(其实就是22年的寒假,福建都停课了),搬东西送回家,被霸凌,重点班。包括文章中和朴志晟三番五次闹掰分手的原因也都是真实的,那个他最后也是真的转学了,八月中旬到校隔壁班也没有这个人了。不过在分手后我还和他好过一段时间,但因为他的为人是确确实实有问题而不是像文中朴志晟被污蔑一样,很多人对他的印象都不好。他对我有时候是很好,但就是情感不合,好几次冷战都是他无缘无故恶意辱骂我的异性朋友。而且对待别人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混混,因为他我的成绩也是一落千丈,现在我也拉黑了他的联系方式,昨天还来恳求我能不能加回来,我和他说过无数次我的心酸和想法,他却总是理所当然。人生中的过客太多了,我也不想像文中的happy ending一样,学生时期的情情爱爱太单纯,我唯一能说的就是祝他在之后的日子里顺利,远离伤病。

评论(16)

热度(1367)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